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5學年度圖書館迎新活動
105學年度圖書館迎新活動-Poding Go!啟動你的夢想方程式

一、活動目的:

為了使本校新生能盡快認識圖書館,熟悉圖書館各項設備,且能有效利用圖書館各項資源及服務,於開學初策劃辦理一系列迎新活動,讓同學們順利進入狀況,享受大學生活。

 

 

 

二、活動日期:

民國105年09月26日(星期一)至 10月21日(星期五)

三、活動內容:

民國105年09月26日(星期一)至 10月21日(星期五)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9/13(二) 13:30~15:20
管理大樓
4樓天生廳
 
9/21(三)~持續
5樓檢索訓練教室
 
9/26(一)~10/21(五)
圖書館
1樓演講廳
 
9/26(一)~10/21(五)
圖書館各樓層
詳情請見活動網頁
9/26(一)~10/21(五)
圖書館2樓
9/26(一)~10/07(五)
網路活動
9/26(一)~11/11(五)
學科服務櫃檯
9/27(二)~9/28(三)
2樓新書展示區

 

四、活動辦法:

【「你不可不知的5個研究寫作秘技」專題演講】
  • 活動內容:邀請智泉國際有限公司徐惠玲小姐進行撰寫論文及研究寫作等相關議題之演講。
    (1) 演講主題:你不可不知的5個研究寫作秘技
    (2) 講者:徐惠玲小姐
  • 活動時間:9/13(二)13:30~15:20
  • 活動地點:管理大樓4樓天生廳
  • 參加對象:管理學院「管理講座」課程修課學生及其他有興趣讀者自由報名。

  • 【Go training!研究生必勝課】
  • 活動內容:介紹文獻蒐尋技巧、系所適用資源以及全文取得途徑。
  • 活動時間:請來電預約上課時段。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 參加對象:研一新生。
  • 活動辦法:請以班級為單位來電預約課程(分機:3146蔡小姐)。

  • 得獎公告及領獎事宜:本次活動得獎者會於105年1月4日抽出,並於當天公告至圖書館最新公告或圖書館粉絲專頁。領獎時間為105年1月5日至1月8日至圖書館2樓櫃台領取。
  • 領獎注意事項:
  •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 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間親到圖書館領獎,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活動獎品需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扣繳稅款。
  • 【新生訓練所:圖書館導覽ready go!】
  • 活動時間:105/9/26(一)~105/10/21(五)。
  •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 活動對象:105學年度各院系之大學部新生與轉學生(轉學生可自行任選場次參與)。
  • 活動目的:讓剛入學大學部學生與轉學生瞭解本校圖書館各項設施、服務(包含iSpace多元學習區、館藏查詢系統、空間/座位預約系統與自助借還書機之操作)。
  • 活動辦法:透過圖書館導覽影片播放與人員解說。
  • 導覽時段:星期一至星期五08:30~21:35各班之空堂課;每場次為50分鐘。[導覽場次一覽表]
  • 【Let's Go!圖書館抓寶趣!】
  • 活動時間:105/9/26(一)~105/10/21(五)
  • 活動地點:圖書館各樓層
  • 活動對象:105學年度各院系之大學部新生與轉學生。
  • 活動辦法:
    凡105學年度入學之新生與轉學生者,即可取得一張尋寶卡,參加者需在尋寶卡上蓋上相對應的印章和解答相關謎題。完成後,請另外在尋寶卡背面貼上「自助借書機收據」或「自助還書機收據」,投入2樓借還書櫃台的活動抽獎箱,即可獲得抽獎機會。105年10月24日將公開抽出得獎者,領獎時間為105年10月25日至10月28日。領獎地點為圖書館2樓櫃台。
  • 尋寶卡獲得方式:
    (1)凡參加『新生導覽』者,即可獲得一張尋寶卡
    (2) 新生及轉學生憑學生證至2樓借還書櫃檯,經服務人員確認身份後,即可獲得尋寶卡一張
  • 活動獎品:

     

    序號
    活動獎品項目
    份數
    1
    日本鐵三角-最新街頭DJ風格耳機
    1
    2
    LION HEART-章魚燒機 
    1
    3
    ASUS 行動電源10050安培
    2
    4
    皇家馬卡龍隨身音響
    2
    5
    台南合成帆布包
    30
    6
    頂級日本風茶具組
    1
    7
    7段伸縮自拍棒
    1
    8
    7-11禮劵100元
    3
    9
    威秀影城電影票
    1
    10
    新光影城電影票
    1
    11
    敦煌書局禮劵100元
    1
    12
    16G隨身碟
    1
    13
    Line 便利貼
    4
    14
    木質相框
    1
    15
    精美小禮物(含筆袋、鉛筆盒、筆記本、日曆本、紙膠帶、書籤等)
    150
  • 注意事項:
    (1) 活動期間,每人限參與乙次。
    (2)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3) 若非限定的參加對象或投入2張以上的尋寶卡,將取消其獲獎的權利。
    (4) 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間親到圖書館領獎,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尋寶卡問題:
    1樓:這裡可以有好多討論的位置,而且禮拜四晚上還有電影可以看耶!(提示:iSpace多元學習區) (請蓋章)
    1樓:圖書館時尚簡約閱覽空間,需憑證刷卡進入喔! (提示:閱覽室) (請蓋章)
    2樓:請至2樓櫃台與Instagram背板拍照打卡,並將照片PO至個人FB或IG,給櫃台工作人員確認後,即可獲得蓋章。(請蓋章)
    2樓:請至書展區,選一本你要推薦給你朋友的書,並寫下書名。(問答題)
    3樓: 這裡有好多雜誌可以看喔~~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提示:親閱讀雜誌區) (請蓋章)
    4樓:請問英文讀本聚集的閱讀列車專區在哪裡?請至該區蓋章。(請蓋章)
    5樓:請問借影片是在圖書館哪一個樓層?大學生若要外借DVD,只能借家用版還是公播版影片呢?最多可借幾個條碼?(問答題)
    各樓層:想借討論室、5F團體視聽室、5F視聽/電腦座位,必須透過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線上預約,請問對還是錯?對請寫○,錯請寫X。(是非題)
    6樓:請到6樓找出這本書(圖書條碼),並蓋章。(請蓋章)
  • 【Go reading閱讀方程式:新鮮人書展】
  • 活動時間:105/9/26(一)~105/10/21(五)
  • 活動內容:大學,是人生的新階段。我們揮別青澀、懵懂還有孩子氣,開始畫下自己想要的人生藍圖。本次書展特別為大一新鮮人精選「自我實現」、「成功方法」、「生涯規劃」、「人際關係/性別平等/戀愛關係」等主題圖書,讓我們一起Go reading,迎向更美好的未來吧!
  • 書展主題:
  • (1) 「青春,就是要很熱血!那些瘋狂卻一定要做的事!」-自我實現
    (2) 「擁有這些態度,你可以很不一樣!」-成功方法
    (3) 「讀你的故事,過我的人生!」-生涯規劃
    (4) 「你的,我的,我們的!」-人際關係/性別平等/戀愛關係
  • 展示方式:(※書展期間不外借僅供預約)
    (1) 實體書展示於2樓。
    (2) 線上書展blog(http://cyutlib-books.blogspot.com/)
  • 【JSTOR啟動你的歐洲夢想方程式-電子書資料庫有獎徵答】
  • 活動時間:9/26(一)~10/07(五)
  • 活動辦法:
    (1)請於活動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s4Yg73cCfFz1FtEKW-pU8YJjx5cTNb0SIX5F7UazCFgqbQw/viewform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2) JSTOR資料庫登入方式: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查詢JSTOR。或連結以下網址(http://ers.lib.cyut.edu.tw/SSO/ResourceStation/pages/resourceUserResult.jsp?sSearchWord=jstor)
    (3) 105年10月13日(四)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4) 本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 領獎時間:10/13(四)~10/14(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
  • 領獎辦法:
  • (1)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2) 得獎者若重複中獎,將取最高獎項送出。獎品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3) 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資格審核最終權利,並保留以其他等值獎品替代本活動原公佈獎項品項之權利。
    (4) 參加活動者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
  • 活動獎品:
  •  

    頭獎
    城市穿梭折疊車
    1台
    二獎
    Brita濾水壺
    2個
    三獎
    紙上旅行環遊世界地圖海報 
    2個
    四獎
    Kamill德國經典護手霜
    1盒
    五獎
    閃電俠立體馬克杯
    1個
    六獎
    超人立體馬克杯
    1個
    七獎
    蝙蝠俠立體馬克杯
    1個
    八獎
    Elsevier瑞士刀
    2個
    九獎
    ArtSTOR經典帆布袋
    6個
    十獎
    奶油獅訂書機
    3個
     
    精美小禮物
    30個
       
    總計50個獎項

  • ※本活動獎品經費由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提供。
  • 【Hello Dr.我的知識補給站】
  • 活動目的:為讓剛入學之新生及在校生都能熟悉學科指導教授的服務內容,特別企劃「Hello Dr.我的知識補給站」抽獎活動。學科指導教授於學期中每週排定1小時為服務時間,固定至本館設置之「學科指導教授」專屬服務台提供諮詢服務,幫同學解惑,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 服務內容如下:
    (1) 學業諮詢—課堂之外的延伸學習,及跨系之專業諮詢等。
    (2) 學習指導-老師可指導學生學習的要領,讓學生的學習可事半功倍。
    (3) 生涯規劃諮詢—教師群中有教授生涯規劃課程之教師提供諮詢。
    (4) 就業諮詢—由具業界實務經驗的教師提供諮詢。
    (5) 升學諮詢—國內外研究所升學諮詢,皆由具實戰經驗的老師們提供經驗分享。
  • 活動時間:9/26(一)~11/11(五)
  • 活動地點:圖書館1、2樓學科指導教授櫃檯。
  • 參加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均可參加
    (1) 加者請先上圖書館網站的「學科指導教授系統」,預約老師時段,於該時段至學科指導櫃台進行諮詢。
    (2) 每次諮詢時,請諮詢老師於系統上進行「點名」,每點名一次,即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每人不限參加次數。
    (3) 11月16日(三)公開抽獎,抽中之參加者(學生)可獲得「學習鼓勵獎」。(每一中獎人僅能領獎一次,不能重覆領取)
    (4) 活動時段中,指導最多學生的3位老師,則可獲得「旺旺人氣獎」。
  • 注意事項:參加次數愈多,中獎機率愈高,惟每一中獎人僅能領獎一次,不能重覆領取。
  • 活動獎品:
  • 活動獎品品項 數量(份)
    學習鼓勵獎--(學生)
     
    彩色喷墨印表機
    1
    膳魔師保溫瓶
    1
    藍芽喇叭
    1
    <加碼送> 精美小禮物
    17
    旺旺人氣獎--(教師)
     
    精美禮物
    3

    【抓寶Go了沒?T&F、Artstor資料庫擺攤活動】
  • 活動時間:
  • (1) 105/9/27(二) 11:00-16:00
    (2) 105/9/28(三) 11:00-16:00
  • 活動地點:2樓新書展示區
  • 活動辦法:
  • (1) 現場查找T&F、Artstor、JSTOR資料庫,回答相關問題,即可獲得一項精美獎品。
    (2) 本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 活動獎品:總計:150份
  • 五、活動聲明:

  • 個資蒐集聲明:
    為辦理「105學年度迎新活動-Poding Go!啟動你的夢想方程式」,蒐集之個人資料:姓名、單位/系級、證號/學號等(C001辨識個人者),於校務地區進行聯繫及相關統計使用,若未提供正確完整之資料,將無法參加活動。你得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行使查閱、更正個資等當事人權利,行使方式請洽本校圖資處讀服組 (電話:04-2332-3000分機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