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6學年度圖書館迎新活動
106學年度圖書館迎新活動-新浪來襲~圖書館好玩得嫑嫑

一、活動日期:

民國106年09月26日(星期二)至 10月26日(星期四)


 

 

 

二、活動地點:

圖書館


三、活動目的:

為了使本校新生能盡快認識圖書館,熟悉圖書館各項設備,且能有效利用圖書館各項資源及服務,於開學初策劃辦理一系列迎新活動,讓同學們順利進入狀況,享受大學生活。


四、活動內容: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9/25(一)起
圖書館5樓
檢索訓練教室
 
9/26(二)
管理大樓4樓
天生廳
 
9/28(四)
圖書館2樓
新書展示區
 
9/26(二)~10/26(四)
圖書館1樓
演講廳
 
9/26(二)~10/26(四)
圖書館各樓層
 
9/26(二)~10/26(四)
圖書館2樓
 
9/28(四)~10/26(四)
圖書館1、2樓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櫃台
 
10/3日(二)
10:00~ 17:00
圖書館5樓
『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
 
10/12日(四)
14:00~17:00
圖書館5樓
『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
 
10/16(一)~10/18(三)
圖書館5樓
檢索訓練教室
 

 


五、活動辦法:

【研究生必勝課-給你論文成功的究極力】
  • 活動內容:介紹文獻蒐尋技巧. 系所適用資源以及全文取得途徑。
  • 活動時間:請來電預約上課時段。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 參加對象:研一新生。
  • 活動辦法:請以班級為單位來電預約課程(分機:3146蔡小姐) 。

  • 【「論文寫作技巧講座-以Emerald資料庫為例」專題演講】
  • 活動內容:撰寫論文及研究寫作等相關議題之演講。
  • 活動時間:9/26(二) 13:30-15:20。
  • 活動地點:管理大樓四樓天生廳。
  • 主講者:Emerald出版社林佳儀小姐。
  • 參加對象:管理學院「管理講座」課程修課學生及其他有興趣讀者自由報名。活動獎品:Q&A小禮物3份(※本活動經費由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提供。)

  • 【決戰928,燃燒你的大學魂-Emerald資料庫闖關送好禮活動】
  • 活動時間:106/9/28(四) 10:00-16:00。
  • 活動地點:2樓新書展示區。
  • 活動辦法:
    (1)於活動時間內,現場查找Emerald資料庫,回答相關問題,即可獲得一項精美獎品。
    (2)本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 活動獎品:全家超商禮券100元30份、精美小禮物130份,總計:160份。(※本活動經費由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及Emerald出版社提供。)

  • 【狂歡趴踢:圖書館新生導覽】
  • 活動時間:106/9/26(二)~106/10/26(四)。
  •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 活動對象:106學年度各院系之大學部新生與轉學生(轉學生可自行任選場次參與)。
  • 活動目的:讓剛入學大學部學生與轉學生瞭解本校圖書館各項設施、服務(包含iSpace多元學習區、館藏查詢系統、空間/
                          座位預約系統與自助借還書機之操作)。
  • 活動辦法:透過圖書館導覽影片播放與人員解說。
  • 導覽時段:星期一至星期五08:30~21:35各班之空堂課;每場次為50分鐘。
    **導覽場次一覽表

  • 【樂遊波錠:圖書館集章活動】
  • 活動時間:106/9/26(二)~106/10/26(四)
  • 活動地點:圖書館各樓層
  • 參加對象:106學年度各院系之大學部新生與轉學生。
  • 活動辦法:凡106學年度入學之新生與轉學生,即可取得一份波錠尋寶圖摺頁,參加者只要集滿前2個「圖書館推廣活動印
                          章」
    即可至2樓借還書櫃台兌換抽獎券,有機會抽大獎。
  • 活動步驟:
  • (1)凡新生及轉學生參加【新生導覽】活動,即可獲得一份波錠尋寶圖摺頁。
    (2)完成摺頁內的「集章地圖」,再擇一加入圖書館FB、IG、LINE官方帳號,即可至2樓借還書櫃台蓋第1個「圖書館推廣活動印章」。
    (3)利用自助借書機借書印出「借書收據使用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印出「預約收據」,可至2樓借還書櫃台再蓋第2個「圖書館推廣活動印章」(1張收據可蓋1個章,以此類推)。
    (4)集滿前2個「圖書館推廣活動印章」即可至2樓借還書櫃台兌換抽獎券。
  • 活動獎品:
    序號
    活動獎品項目
    份數
    1
    小米手環
    1
    2
    13000mAh快充行動電源 
    1
    3
    黑晶鑄鐵電子爐
    1
    4
    威秀電影票2張
    1
    5
    馬來貘抱枕
    1
    6
    玻璃保鮮盒
    2
    7
    自動摺疊傘
    1
    8
    USB萬用旅行插頭
    1
    9
    LED摺疊式檯燈
    2
    10
    4合1 USB萬用傳輸伸縮線
    1
    11
    2合1手機鏡頭夾
    2
    12
    7-11 100元禮卷
    5
    13
    全聯100元商品禮券
    8
    14
    誠品100元禮卷
    20
    15
    隨行杯
    4
    16
    造型眼罩
    7
    17
    指環扣支架
    5
    18
    LINE指定卡60元
    1
    19
    杯墊
    5
    20
    7-11 中杯美式咖啡提貨卡
    6
    21
    矽膠螢幕擦拭貼-巴黎鐵塔款
    45
    22
    矽膠螢幕擦拭貼-熊貓款
    40
    總計
    160
  • 注意事項:
    (1)活動期間,每人限參與乙次。
    (2)前2個「圖書館推廣活動印章」需包含「集章地圖」。
    (3)統一於106年10月30日公開抽獎。
    (4)領獎時間為106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領獎地點為圖書館2樓櫃台。
    (5)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6)若非限定的參加對象或投入2張以上的抽獎券,將取消其獲獎資格。
    (7)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間親到圖書館領獎,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Fun讀新鮮人書展】
  • 活動時間:106/9/26(二)-105/10/26(四)。
  • 活動辦法:進入大學後,除了課業上的學習,我們開始與青澀且懵懂的自己說再見,試著擁有新的朋友、重新認識自己,並開始規劃未來的人生藍圖。本次書展特別為大一新鮮人精選「自我實現」、「成功方法」、「生涯規劃」、「人際關係/性別平等/戀愛關係」等主題圖書,提供給有興趣的讀者作參考。
  • 展示方式:(※書展期間展出圖書可供外借)。
    (1)實體書展示於2樓。
    (2)線上書展波錠書饗部落格:http://cyutlib-books.blogspot.com/

  • 【享問Hello Dr.我的學習燈塔】
  • 活動目的:為讓剛入學之新生及在校生都能熟悉學科指導教授的服務內容,特別企劃「享問Hello Dr.我的學習燈塔」抽獎活動。
  • 學科指導教授於學期中每週排定1小時為服務時間,固定至本館設置之「學科指導教授」專屬服務台提供諮詢服務,幫同學解惑,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服務內容如下:
    (1) 學業諮詢—課堂之外的延伸學習,及跨系之專業諮詢等。
    (2) 學習指導-老師可指導學生學習的要領,讓學生的學習可事半功倍。
    (3) 生涯規劃諮詢—教師群中有教授生涯規劃課程之教師提供諮詢。
    (4) 就業諮詢—由具業界實務經驗的教師提供諮詢。
    (5) 升學諮詢—國內外研究所升學諮詢,皆由具實戰經驗的老師們提供經驗分享。
  • 活動時間:9/28(四)~10/26(四)
  • 活動地點:圖書館1、2樓學科指導教授櫃檯。
  • 參加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均可參加
    (1) 加者請先上圖書館網站的「學科指導教授系統」,預約老師時段,於該時段至學科指導櫃台進行諮詢。
    (2) 每次諮詢時,請諮詢老師於系統上進行「點名」,每點名一次,即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每人不限參加次數。
    (3) 10月31日(二)公開抽獎,抽中之參加者(學生)可獲得「學習鼓勵獎」。(每一中獎人僅能領獎一次,不能重覆領取)
    (4) 活動時段中,指導最多學生的3位老師,則可獲得「旺旺人氣獎」。
  • 活動獎品:
    【教師-人氣旺旺獎】
    獎品
    份數
    精美禮物
    3

    【學生-學習鼓勵獎】
    獎品
    份數
    HP DeskJet 2130 多功能事務機
    1
    64GB 高速隨身碟 
    1
    心路2017年幸福提袋(贈品田牧場第二客免費券)
    1
  • 注意事項:參加次數愈多,中獎機率愈高,惟每一中獎人僅能領獎一次,不能重覆領取。

  • 【瘋玩VR攝影棚體驗活動(Mixed Reality) 】
  • 活動時間:106/10/03,10:00~ 17: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說明:
    VR攝影棚是一種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的視覺效果的實現,涉及如何將虛擬的元素和真實的場景疊加在一起的技術,即是利用即時的3D數位攝影棚拍攝的虛擬效果加以擴充、改進後,使以往只是2D場景的效果,也能進一步提昇到即時3D的虛擬實境效果,便可讓現實世界中的物件能夠與數位世界中的物件共同存在,並即時產生互動。
    VR攝影棚主要特色:
    (1)可錄製體驗者使用VR的畫面。
    (2)讀者可以在旁邊觀賞體驗者虛擬環境中的實際情況。
  • 活動獎品:凡當天參加體驗活動並填寫問卷者,即可獲得一份精美小禮物,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踴躍參與!

  • 【3D列印筆創作課程】
  • 活動時間:106/10/12,14:00~17: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說明:
    3D列印筆讓筆不再侷限於平面的寫字或繪圖,而是一支能讓您將無限創意及想像力,從2D平面創作變成3D立體藝術的筆。創作過程中無需電腦或電腦軟體支援,基於3D列印的成形原理,只要插上電,便能夠描畫出驚人的絢爛。
    當天的體驗課程,將帶領大家利用3D列印筆製作可愛鑰匙圈,創意由您自由發揮!想要擁有可愛且獨一無二的鑰匙圈嗎?那就趕快報名體驗課程吧!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06(五)17:00止,線上報名即可參加,名額限制30人
  • 報名網址:http://www1.lib.cyut.edu.tw/libsys/newdatabase/class/signup/signupconfirm.asp?classnumber=161012
  • 注意事項:
    (1)課程結束後請參加者提供作品展示,展示結束後,即可將作品帶回。
    (2)作品預計展示於圖書館2樓,展示時間為106/10/16(一)~106/11/03(五)。

  • 【VR 360虛擬動畫製作教學課程】
  • 活動時間:106/10/16、106/10/18。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 活動對象:「資訊管理導論」課程修課學生及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說明:
    講師將透過「SOEASY VR360 3D 動畫快速開發套件」教導學生了解VR原理並教學生如何自己動手製作VR 動畫內容,只要利用2節課的時間,就能製作出屬於自己的VR動畫影片。待影片製作完畢後,老師與學生可以立即透過 VR眼鏡或是手機等方式觀看,也可以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Facebook等社群媒體與大家分享。

  • 六、活動聲明:

  • 個資蒐集聲明:
    為辦理「106學年度迎新活動-新浪來襲~圖書館好玩得嫑嫑」,蒐集之個人資料:姓名、單位/系級、證號/學號等(C001辨識個人者),於校務地區進行聯繫及相關統計使用,若未提供正確完整之資料,將無法參加活動。你得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行使查閱、更正個資等當事人權利,行使方式請洽本校圖資處讀服組 (電話:04-2332-3000分機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