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见问题 资讯服务

校务行政系统

请确认是否有安装 GNU Ghostscript 软体,若无安装,请自行安装该软体,或洽图资处校资组,我们将协助安装。

请至「朝阳资讯系统/校务资讯需求系统/需求申请表单【填写】(https://cyutis.cyut.edu.tw/SfSys/User/Apply)」的【权限异动】填具申请内容(含申请哪些功能、赋予权限的人事代码)送审。
註:若非单位所负责之业务功能,请将申请表先会办相关业管单位。

存档类型请选择Excel5 with header

教职员资讯系统

确认自己下载另存是否有问题。有时浏览器不同或版本不同会有这种状况,通常会有此状况的皆使用IE浏览器居多,请对方使用Chrome 浏览器较为稳定。

第一次使用系统,本国人之密码预设为身分证字号共10码(包含英文字为大写),外籍人士之密码预设为西元年生日(YYYYMMDD),若已变更密码,可使用下列方式: 点选系统画面之「申请密码重设」,重设密码自动化服务,线上通过认证后系统自动mail寄送确认信至校内核发之个人信箱及个人输入之校外常用信箱。

总务会计系统

请确认是否有安装Adobe Acrobat Reader DC 软体,若无安装,请自行安装该软体,或洽图资处校资组,将协助安装。

请先至IE工具中,选取相容性检视设定,将cyut.edu.tw新增此网站,新增后即可。 建议使用 Google Chrome 浏览器,具有较佳的相容性。

电子公文系统

此为委外系统,请洽询秘书处文书议事组或厂商。

若对方未签收的状态下,可按【取消传递】让文回来。

公文系统不需要凭证,请至[公文线上签核系统]网页上方的「安装设定」流程去设定即可。

点选不要的拟办单主旨,上面会有"移除连结"钮,按下后即可删除。

请至[公文线上签核系统]网页,左下角的[操作手册]分类中的[资料下载区],下载[最新版公文制作程式]并执行安装。

一级单位登记桌可以协助设定一级单位所属同仁之代理人。

请洽图资处校资组,我们将协助排除状况。

外字系统

进入【控制台】➞【字型】➞找到字型名称为「New Gulim」,档案名称为「NGULIM.TIF」,将此档案移到桌面或删除即可。

导师系统

此问题可能是学生新生入学时未填写资料导致而成,如还有问题请洽图资处校资组,我们将协助您排除状况。

交流园地

1.请到朝阳资讯统(https://cyutis.cyut.edu.tw) -> 「红砖交流园地」 -> 「交流园地_意见回覆」
2.到朝阳资讯统(https://cyutis.cyut.edu.tw) -> 在搜寻使用关键字寻找 「交流园地_意见回覆」,点选 「交流园地_意见回覆」
3.直接点选「交流园地_意见回覆」网址(https://cyutis.cyut.edu.tw/TSVoiceOutCorner/Reply)

学生资讯系统

第一次使用系统,密码预设为身分证字号共10码(包含英文字为大写),若已变更密码,可使用下列方式: 点选系统画面之「申请密码重设」,重设密码自动化服务,线上通过认证后系统自动mail寄送确认信至校内核发之个人信箱及註册时个人资料输入之校外常用信箱。

1.信件未收到为部分校外信箱延迟之情形,请等待一段时间确认信件仍未送达再尝试重新申请。
2.收到信件后点选连结后提示无申请资料,该情形请确认是否有连续重复申请,忘记密码申请仅会保留最后一次申请有效,前次申请都将作废。

选课系统

选课期间,请学生联络教务处课务组,申请密码重设。
(选课系统密码与学生资讯系统相同)

社团管理系统

请洽课外活动组社团管理系统承办人,确认系统中身分资料维护是否正确。

学生生涯歷程

请洽图资处校资组,我们将协助排除状况。

请假系统

目前请假系统绑学生课表,若当天没有课堂,无法请该天的假。
装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