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关于图资处
图书馆服务
资讯服务
相关下载
常见问题
保护智慧财产权
个人资料保护
106学年度图书馆迎新活动
106学年度图书馆迎新活动-新浪来袭~图书馆好玩得嫑嫑

一、活动日期:

民国106年09月26日(星期二)至 10月26日(星期四)


 

 

 

二、活动地点:

图书馆


三、活动目的:

为了使本校新生能尽快认识图书馆,熟悉图书馆各项设备,且能有效利用图书馆各项资源及服务,于开学初策划办理一系列迎新活动,让同学们顺利进入状况,享受大学生活。


四、活动内容:

活动项目 日期 地点 备註
9/25(一)起
图书馆5楼
检索训练教室
 
9/26(二)
管理大楼4楼
天生厅
 
9/28(四)
图书馆2楼
新书展示区
 
9/26(二)~10/26(四)
图书馆1楼
演讲厅
 
9/26(二)~10/26(四)
图书馆各楼层
 
9/26(二)~10/26(四)
图书馆2楼
 
9/28(四)~10/26(四)
图书馆1、2楼
学科指导教授服务柜台
 
10/3日(二)
10:00~ 17:00
图书馆5楼
『数位多媒体互动体验区』
 
10/12日(四)
14:00~17:00
图书馆5楼
『数位多媒体互动体验区』
 
10/16(一)~10/18(三)
图书馆5楼
检索训练教室
 

 


五、活动办法:

【研究生必胜课-给你论文成功的究极力】
  • 活动内容:介绍文献蒐寻技巧. 系所适用资源以及全文取得途径。
  • 活动时间:请来电预约上课时段。
  • 活动地点:图书馆5楼检索训练教室。
  • 参加对象:研一新生。
  • 活动办法:请以班级为单位来电预约课程(分机:3146蔡小姐) 。

  • 【「论文写作技巧讲座-以Emerald资料库为例」专题演讲】
  • 活动内容:撰写论文及研究写作等相关议题之演讲。
  • 活动时间:9/26(二) 13:30-15:20。
  • 活动地点:管理大楼四楼天生厅。
  • 主讲者:Emerald出版社林佳仪小姐。
  • 参加对象:管理学院「管理讲座」课程修课学生及其他有兴趣读者自由报名。活动奖品:Q&A小礼物3份(※本活动经费由臺湾学术电子书暨资料库联盟提供。)

  • 【决战928,燃烧你的大学魂-Emerald资料库闯关送好礼活动】
  • 活动时间:106/9/28(四) 10:00-16:00。
  • 活动地点:2楼新书展示区。
  • 活动办法:
    (1)于活动时间内,现场查找Emerald资料库,回答相关问题,即可获得一项精美奖品。
    (2)本活动欢迎全校教职员生共同参与。
  • 活动奖品:全家超商礼券100元30份、精美小礼物130份,总计:160份。(※本活动经费由臺湾学术电子书暨资料库联盟及Emerald出版社提供。)

  • 【狂欢趴踢:图书馆新生导览】
  • 活动时间:106/9/26(二)~106/10/26(四)。
  • 活动地点:图书馆1楼演讲厅。
  • 活动对象:106学年度各院系之大学部新生与转学生(转学生可自行任选场次参与)。
  • 活动目的:让刚入学大学部学生与转学生瞭解本校图书馆各项设施、服务(包含iSpace多元学习区、馆藏查询系统、空间/
                          座位预约系统与自助借还书机之操作)。
  • 活动办法:透过图书馆导览影片播放与人员解说。
  • 导览时段:星期一至星期五08:30~21:35各班之空堂课;每场次为50分钟。
    **导览场次一览表

  • 【乐游波锭:图书馆集章活动】
  • 活动时间:106/9/26(二)~106/10/26(四)
  • 活动地点:图书馆各楼层
  • 参加对象:106学年度各院系之大学部新生与转学生。
  • 活动办法:凡106学年度入学之新生与转学生,即可取得一份波锭寻宝图摺页,参加者只要集满前2个「图书馆推广活动印
                          章」
    即可至2楼借还书柜台兑换抽奖券,有机会抽大奖。
  • 活动步骤:
  • (1)凡新生及转学生参加【新生导览】活动,即可获得一份波锭寻宝图摺页。
    (2)完成摺页内的「集章地图」,再择一加入图书馆FB、IG、LINE官方帐号,即可至2楼借还书柜台盖第1个「图书馆推广活动印章」。
    (3)利用自助借书机借书印出「借书收据使用空间/座位预约管理系统印出「预约收据」,可至2楼借还书柜台再盖第2个「图书馆推广活动印章」(1张收据可盖1个章,以此类推)。
    (4)集满前2个「图书馆推广活动印章」即可至2楼借还书柜台兑换抽奖券。
  • 活动奖品:
    序号
    活动奖品项目
    份数
    1
    小米手环
    1
    2
    13000mAh快充行动电源 
    1
    3
    黑晶铸铁电子炉
    1
    4
    威秀电影票2张
    1
    5
    马来貘抱枕
    1
    6
    玻璃保鲜盒
    2
    7
    自动摺叠伞
    1
    8
    USB万用旅行插头
    1
    9
    LED摺叠式檯灯
    2
    10
    4合1 USB万用传输伸缩线
    1
    11
    2合1手机镜头夹
    2
    12
    7-11 100元礼卷
    5
    13
    全联100元商品礼券
    8
    14
    诚品100元礼卷
    20
    15
    随行杯
    4
    16
    造型眼罩
    7
    17
    指环扣支架
    5
    18
    LINE指定卡60元
    1
    19
    杯垫
    5
    20
    7-11 中杯美式咖啡提货卡
    6
    21
    硅胶萤幕擦拭贴-巴黎铁塔款
    45
    22
    硅胶萤幕擦拭贴-熊猫款
    40
    总计
    160
  • 注意事项:
    (1)活动期间,每人限参与乙次。
    (2)前2个「图书馆推广活动印章」需包含「集章地图」。
    (3)统一于106年10月30日公开抽奖。
    (4)领奖时间为106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领奖地点为图书馆2楼柜台。
    (5)限本人领奖,并请出示学生证、身份证、驾照、健保卡或住宿证(以上择一)。
    (6)若非限定的参加对象或投入2张以上的抽奖券,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7)得奖者请于领奖时间亲到图书馆领奖,非领奖时间恕不受理领奖事宜。

  • 【Fun读新鲜人书展】
  • 活动时间:106/9/26(二)-105/10/26(四)。
  • 活动办法:进入大学后,除了课业上的学习,我们开始与青涩且懵懂的自己说再见,试着拥有新的朋友、重新认识自己,并开始规划未来的人生蓝图。本次书展特别为大一新鲜人精选「自我实现」、「成功方法」、「生涯规划」、「人际关系/性别平等/恋爱关系」等主题图书,提供给有兴趣的读者作参考。
  • 展示方式:(※书展期间展出图书可供外借)。
    (1)实体书展示于2楼。
    (2)线上书展波锭书飨部落格:http://cyutlib-books.blogspot.com/

  • 【享问Hello Dr.我的学习灯塔】
  • 活动目的:为让刚入学之新生及在校生都能熟悉学科指导教授的服务内容,特别企划「享问Hello Dr.我的学习灯塔」抽奖活动。
  • 学科指导教授于学期中每週排定1小时为服务时间,固定至本馆设置之「学科指导教授」专属服务台提供谘询服务,帮同学解惑,欢迎同学多加利用。
    服务内容如下:
    (1) 学业谘询—课堂之外的延伸学习,及跨系之专业谘询等。
    (2) 学习指导-老师可指导学生学习的要领,让学生的学习可事半功倍。
    (3) 生涯规划谘询—教师群中有教授生涯规划课程之教师提供谘询。
    (4) 就业谘询—由具业界实务经验的教师提供谘询。
    (5) 升学谘询—国内外研究所升学谘询,皆由具实战经验的老师们提供经验分享。
  • 活动时间:9/28(四)~10/26(四)
  • 活动地点:图书馆1、2楼学科指导教授柜檯。
  • 参加对象:本校教职员生均可参加
    (1) 加者请先上图书馆网站的「学科指导教授系统」,预约老师时段,于该时段至学科指导柜台进行谘询。
    (2) 每次谘询时,请谘询老师于系统上进行「点名」,每点名一次,即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每人不限参加次数。
    (3) 10月31日(二)公开抽奖,抽中之参加者(学生)可获得「学习鼓励奖」。(每一中奖人仅能领奖一次,不能重覆领取)
    (4) 活动时段中,指导最多学生的3位老师,则可获得「旺旺人气奖」。
  • 活动奖品:
    【教师-人气旺旺奖】
    奖品
    份数
    精美礼物
    3

    【学生-学习鼓励奖】
    奖品
    份数
    HP DeskJet 2130 多功能事务机
    1
    64GB 高速随身碟 
    1
    心路2017年幸福提袋(赠品田牧场第二客免费券)
    1
  • 注意事项:参加次数愈多,中奖机率愈高,惟每一中奖人仅能领奖一次,不能重覆领取。

  • 【疯玩VR摄影棚体验活动(Mixed Reality) 】
  • 活动时间:106/10/03,10:00~ 17:00。
  • 活动地点:图书馆5楼,『数位多媒体互动体验区』。
  • 活动对象:全校教职员生。
  • 活动说明:
    VR摄影棚是一种混合实境(Mixed Reality)的视觉效果的实现,涉及如何将虚拟的元素和真实的场景叠加在一起的技术,即是利用即时的3D数位摄影棚拍摄的虚拟效果加以扩充、改进后,使以往只是2D场景的效果,也能进一步提昇到即时3D的虚拟实境效果,便可让现实世界中的物件能够与数位世界中的物件共同存在,并即时产生互动。
    VR摄影棚主要特色:
    (1)可录制体验者使用VR的画面。
    (2)读者可以在旁边观赏体验者虚拟环境中的实际情况。
  • 活动奖品:凡当天参加体验活动并填写问卷者,即可获得一份精美小礼物,欢迎全校教职员生踊跃参与!

  • 【3D列印笔创作课程】
  • 活动时间:106/10/12,14:00~17:00。
  • 活动地点:图书馆5楼,『数位多媒体互动体验区』。
  • 活动对象:全校教职员生。
  • 活动说明:
    3D列印笔让笔不再侷限于平面的写字或绘图,而是一支能让您将无限创意及想像力,从2D平面创作变成3D立体艺术的笔。创作过程中无需电脑或电脑软体支援,基于3D列印的成形原理,只要插上电,便能够描画出惊人的绚烂。
    当天的体验课程,将带领大家利用3D列印笔制作可爱钥匙圈,创意由您自由发挥!想要拥有可爱且独一无二的钥匙圈吗?那就赶快报名体验课程吧!
  •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10/06(五)17:00止,线上报名即可参加,名额限制30人
  • 报名网址:http://www1.lib.cyut.edu.tw/libsys/newdatabase/class/signup/signupconfirm.asp?classnumber=161012
  • 注意事项:
    (1)课程结束后请参加者提供作品展示,展示结束后,即可将作品带回。
    (2)作品预计展示于图书馆2楼,展示时间为106/10/16(一)~106/11/03(五)。

  • 【VR 360虚拟动画制作教学课程】
  • 活动时间:106/10/16、106/10/18。
  • 活动地点:图书馆5楼检索教室。
  • 活动对象:「资讯管理导论」课程修课学生及全校教职员生。
  • 活动说明:
    讲师将透过「SOEASY VR360 3D 动画快速开发套件」教导学生了解VR原理并教学生如何自己动手制作VR 动画内容,只要利用2节课的时间,就能制作出属于自己的VR动画影片。待影片制作完毕后,老师与学生可以立即透过 VR眼镜或是手机等方式观看,也可以将影片上传至Youtube、Facebook等社群媒体与大家分享。

  • 六、活动声明:

  • 个资蒐集声明:
    为办理「106学年度迎新活动-新浪来袭~图书馆好玩得嫑嫑」,蒐集之个人资料:姓名、单位/系级、证号/学号等(C001辨识个人者),于校务地区进行联繫及相关统计使用,若未提供正确完整之资料,将无法参加活动。你得依个人资料保护法第3条行使查阅、更正个资等当事人权利,行使方式请洽本校图资处读服组 (电话:04-2332-3000分机3152)。